2007年6月14日木曜日

小孩,真的是張白紙

想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我只能說,小孩,真的是張白紙
小孩說的話,我100%相信
是滴~~HAN全都告訴我了!!!

關於「小林煎餅」一事
是你先耍他先
他告訴我,爸爸不對
他沒有吃到
所以他咬一口,丟到地上

沒想到,多年前,你對待我的事
現在,你又這樣對待HAN
真的是長不大.....幼稚

你要給他吃,就給他吃
幹嘛耍他?
把餅都放到他嘴邊了,突然拿回自己吃掉
你認為這樣很好玩
他很錯愕!!!尤其是,身為「父親」的你,對他做這種事情
將來,他對你所做的一切,對你的不信任,是你自己做來的
不要在那邊#$︿%@$#@$
想一想,你比HAN還不如,用幼稚形容你,是污辱了「幼稚」這詞
所以,HAN才會把東西咬一口,丟在地上
他是在「學」你的行為,因為他不會一口吃掉,所以只好丟在地上
所以我當下,才會跟你說,你一定騙過他,所以HAN才會有這樣的行為
沒想到,你居然不承認
這下,HAN跟我說了一切。
真的是....我沒啥好失望了,因為我對你早就沒希望了
真的很「搖頭」~~~~

很多事情,你覺得沒什麼
可是對HAN很有影響
有時候,你認為這是在玩遊戲
但是對他,有時是種傷害
你認為HAN還小,不懂
錯,他什麼都懂,只是不會說,或不想說
現在,他會說了.........所以會將他被對待的事情說出來!

還有,「保險」的事情
我想你心裡明知道,是你跟保險員說的
回來,卻用質問的口氣,問我是否有跟醫生說什麼
是你說的,就是你說的,幹嘛推到我身上?
又沒有人會責怪你?!

什麼事,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都跟你沒關似的.........
糟糕至極~~~
真是被「寵」壞的小孩!

AND
HAN從樓梯上滑下來一事
我相信HAN的
絕對不是因為他自己不小心的緣故

最後,我不希望你再對HAN有任何
不負責任
耍他
.........等
關於管教的行動及行為
你做好,爸爸這「本分」就好
不要再讓他是非難分

真的沒看過,有爸爸教自己的小孩,打自己的頭,打自己的臉...之類
傷害的行為
或者,教他,誰都可以打,就是「爸爸」不能打
還教他「媽媽是笨蛋」

我在怎樣,我對你之滿滿的不滿
都不會灌輸HAN這方面的觀念
如果你再這樣對HAN的話
不用沒多久
HAN,自然會產生對你的不信任

或許我教出來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但,至少,我要他管理好自己的本分
分辨正確的是非
正確的社會概念
而不是只有自己,要他會檢討反省自我
認錯是正確的
......等,諸多.......

PS:我花了一天的時間,矯正,給他的東西就是會給他
「餅」是要給他吃的,要他放心的吃
否則,他是有些「厭惡」那些餅的
很多都是故意「咬」一口就放在盤子上。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