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月曜日

確實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覽在自己身上
現在想一想
還蠻慶幸自己沒有女兒
不然,女兒又要重到我的覆轍了

我現在走的路,跟我媽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相信要是我有女兒
一定跟我一樣辛苦吧

會有這樣的體驗
事因為L妹的關係

因為L妹生雙胞胎,前面又有一個女兒
所以他們家現在是兩女一男
結果
一坐完月子(還是在月子中心做的)
根本沒有自己帶過那雙胞胎
馬上就要送到保母家
而且是24小時在保母家那一種的(假日還不會接回來的)
她還有一個月才要上班
居然還是將雙胞胎送保母

要是我這樣作的話
L不馬上鬧離婚才怪

我就是真的很不平衡就是了

他爸媽還幫忙說話說
哎呀,要是留職停薪的話
會損失年資啦,加級啦等等等的話
再我聽來,就是「錢」的問題啦

回頭說我原生的家庭
我媽,為了我,陪我成長
所以辭職
因此,現在她才無法退休,必須再多工作幾年
一切以小孩優先

而L的原生家庭就不是這樣
一切以「錢」為優先
回想,當初L他媽,也從沒自己帶小孩
都是丟給別人帶
甚至L妹,還是丟給鄉下L奶奶帶,所以小時候都沒有跟父母住
所以現在L妹的雙胞胎,也是這樣吧
24小時,不能回家跟父母相處

所以,家庭,真的很重要
我希望,han不要以L為主要學習對象才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