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火曜日

有小孩到現在
一直害怕的事情就是
我沒有能力教他
我怕,因為我的無能,或疏失,阻礙了他的發展

因為被告知了,不少次,這小孩很棒,這小孩反應很好,這小孩很聰慧
這小孩,可能需要「特殊教育」
其實,我不是高興的,反而是擔憂的
哪個家長,聽到自己的小孩被讚美,高興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擔憂
我就是擔憂自己的無能,而耽誤了他(我真的很害怕)

因為,一般的教育是不夠的
只要稍微的偏剖,一個稍微的不了解,很容易誤解小孩的意念,而錯怪了孩子
這樣的小孩很敏感,所以家長要注意的地方很多,因此家長的敏感度要夠
就是因為這樣,我更不能用一般的想法,來看待這樣的特殊孩子

我希望能夠提供更寬廣的視野
而不是扼殺了他原本的樣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