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日水曜日

[Han]school-day1

2007/8/1 下午 10:12 星期三
很零碎的上學紀錄
wei-han第一天上學
大致上表現的不錯
我跟阿嬤今天陪他上課
對於全新的人事物,難免多少有些排斥
從9-11點,沒有在校用午餐
因為覺得,他已經很累了,加上HAN有開口說要回家
所以就帶他回家先
不想要讓他對學校有不好的印象
今天兩個小時,整個就是玩樂。

今天是開學日,多少有看到小朋友嚴重的焦慮分離
一個是在媽媽離開時,猛烈的大哭,似乎不久後就沒事了
一個是想到時,就哭,所以一直不肯進教室與同學在一起,
一直在門口等家長。
一個是不肯離開爸爸的身上,猛哭猛哭的,最後還是跟爸爸回家了。
以上這些都比HAN大的小孩
因為HAN是全學校年紀最小的小朋友

這間學校是「混齡」教學
HAN這個班級,是一位新的老師,很年輕,剛從學校畢業
據說是第一名畢業的
年輕的新老師,可能對小朋友比較沒有實戰經驗,但是有「熱忱」
所以我並不排斥,不過我還是會多觀察

HAN的這個班級,也是個新的班級
全部都是新生,也因為這樣,所以這個班級最多不會超過10個學生
目前是5個學生,所以也在我內心的需求內,還算是滿意
不過,這一切,都只還第一天,看起來還算是可以
大致上,我會觀察個一個禮拜

HAN雖然是年紀最小的
但是表現還不算差,我相信,讓他信賴這個新環境後,他可以表現得跟比他大的孩子一樣好

HAN,已經信賴了他的老師,「夏夏」。

HAN班上有一個小女生,也是有分離焦慮,
雖然他媽媽今天也是跟他一起上課
一旦媽媽沒有在他的視線內,馬上大哭

有一個男生,還在包尿布
HAN已經沒有包尿布了
不過,HAN不喜歡學校的廁所
根本不想進去裡面洗手
更不用說進去上廁所
所以在學校的兩個小時內,他都沒有尿尿。
這是個需要解決的地方。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