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金曜日

[Han]school-day3

2007/8/3 上午 09:59 [星期五]
wei-han上學-3day
@給老師的建議:
#1 洗手:因為年紀比較小,身高不夠高,所以洗手時溝不到,可能因此不愛去洗手
請老師多注意。建議老師可以抱他去洗手,並且跟他一起洗,讓他知道是可以洗手的
建立wei-han的信心,相信幾次後,應該會跟同學一起洗手
剛開始,也請老師幫他多擦手,夏天病毒比較多,所以我較為注重小朋友的洗手問題。

#2 廁所:我想與問題#1一樣,可能是因為馬桶太高,
我會幫他準備紅色小尿桶,但是也是需要老師的幫忙
因為他不會脫褲子,所以如廁也是需要老師陪同一起,請老師幫他脫褲子
剛開始han可能會抗拒,但請老師多給點時間陪陪他如廁
因為一整個早上不上廁所,對他來說並不好,有請老師幫忙,謝謝!

#3 點心:我會讓HAN吃完早餐後才學校,所以點心方面,如果沒有吃完,it's ok!

#4 午餐:HAN的午餐,應該可以吃不少,因為在家中,以三個正餐為主,並沒有多餘點心零食,所以在我比較注重正餐的食量。
HAN是可以吃完一碗主食,
但是因為HAN容易分心,多少會影響用餐的速度,
這方面也請老師多費心。
================================
@HAN狀況
#1今天我沒有送HAN進校
只有阿嬤陪HAN上課
我跟HAN說,我要去繳錢,等我忙完,就會去學校看他
約吃飯時間,看到我們去學校,很興奮很高興,滿場跑
最後剩下一些些,沒吃完,就回家了

#2回家後,會描述學校發生的事情
大致尚無誤
有「撕報紙」活動
聽故事:可以把故事描述給我聽
說事情:今天有位姊姊再學校哭的事情

#3今天HAN再學校有哭
都是因為被「約束」的關係
因為知道阿嬤再辦公室
所以一直要阿嬤抱
有在想,是不是我們不要再那邊,對HAN會比較好?

#4昨天老師介紹環境,有介紹「辦公室」
今天,HAN有告訴我們,「辦公室」不可以去。
所以老師教的事情,HAN是有認真再聽,再學習的
一次,他就都會記起來。

#5對於秩序感,有很強烈
因為每天去學校的第一動作一直不很確定
昨天,先放鞋子,後放書包
今天,老師說要先進教室,把水壺,餐具拿出來,才去放書包
因為順序跟昨天不同,所以HAN不太願意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