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9日木曜日

[Han]school-day7

2007/8/9 下午 04:46 星期四 Han-school-Day7
#又是一個哭著不要我離開的場面
不同的是,我跟著小孩一起哭
昨晚的訓斥,加上今早的場面
我真的忍不著了

狠心的不回頭
但是我留在辦公室,跟老師談話
我想,老師多少也看過家長哭吧
為了讓我安心,以玲老師,告訴我這兩天,han再學校的狀況
其實,han除了會一直問媽媽去哪裡之外,其他的都還算ok
這兩天,用餐都是再辦公室用餐
one by one的方式
偶爾進教室跟同學一起上課
不想進教室時,就在室外玩遊戲
老師也對我做了些心理建設
要我放心,要我給自己一些時間
要我對小孩有信心
因為小孩會感覺到父母親的感受
如果父母親正面思考居多,小孩就會往正面道路走
所以要多鼓勵小孩,認為小孩是可以的,小孩是很棒的
.........anyway
經過一番懇談後,我更加相信,我選擇這個學校是對的
學校的老師對小孩的了解真的很夠
我有學到一點,試著解讀孩子的情緒,因為HAN還小,所以除了解讀之外,還需要肢體上的擁抱。

目前,HAN又信心的老師有:
夏夏,以玲(主任),小蘭(園長)

去接HAN回家時
他正在跟小蘭園長去抓青蛙
還抓來給我看
以玲主任,還讓我看這兩天HAN再學校的生活照
我覺得我有越來越喜歡這個學校
我要告訴我自己,HAN也會越來越喜歡這個學校的

學校
採光好
上午是不開空調的,我很喜歡,學校通風很好
有一定的綠地
入園要脫鞋子
也會讓孩子踩踩綠地
還讓HAN抓青蛙,我喜歡這樣的學校生活
不會限制孩子,一定得再固定的教室中
雖然校園不算大,但是孩子擁有一定程度的自由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