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木曜日

當自己是小孩時,免不了,被父母親拿來與別人做比較
現在
自己有了小孩,卻免不了,被自己的父母親強迫拿自己的小孩,去與別人的小孩做比較
這是什麼樣的環境

我真的沒要小子,與人比較
因為我自己不愛被拿去與人比較,我自己也會去與他人比較
自己能力到哪,能做什麼事,自己心理很清楚,實在沒有必要「比較」

現在,小子還小,快樂的上學,快樂的生活
不識字,又怎樣
不會畫圖,又怎樣
不會讀經,又怎樣
不會打網球,又怎樣
不會下棋,又怎樣
不會說英文,又怎樣
愛看電視,又怎樣(這點是比較不好,不過現階段,也只有再阿公阿嬤那邊才有得看)
不會用電腦,又怎樣
許許多多的比不上人家,又怎樣

等到大一些,上小學
他學習時間,永遠將比玩樂時間多
現在,讓他,多玩一些,是又會怎樣?

許許多多的不一定

雖說,兩年後,小子就要上小學了
說起來,聽起來,是有些讓人害怕,讓我措手不及
也就是說,他的人生,只剩下2年,可以不想那麼多的玩耍
不,或許只剩下一年
因為大班,就有homework了

小學六年,變數不斷
六年後的,國中三年,依舊變數不斷
現在的學習環境及狀況,
六年後,九年後
會變怎樣?誰知曉
現在的明星學區,明星學校,怪異的升學制度
風水輪流轉,到時,還會是明星學校學區嗎?

教育制度,不時的再變動
朝夕令改,一點也不誇張

我想我有點離題

我只想讓他快樂玩耍
本來就沒有要求要他學會什麼東西回來
所以才選擇這樣的學校

如果,我真的要他再這麼小的時候,什麼都會
那我直接送去全能補習班就好了
何必呢

外語,我不擔心
有興趣,自然會想說
現在,小子,為了想了解,外語卡通,外語故事音樂,
自然的,會回頭問我那些他想懂的單字,詞彙

花這麼多錢,上美語班,
不如,丟出去一年,半年,外語自然沒問題

這些是我單純,沒經驗,又年輕,的媽媽想法

這些想法,在我媽媽眼中,是非常不及格的

我只想現階段,讓他快樂就好

我不想小子,把許多真正的想法,真正的感情,藏在為人不知的另一面中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