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月曜日

全職媽媽

我,六年級,接近七年級的媽媽
我算是全職母乳媽媽(兼博士班學生),老公是個醫生
我,自己帶小孩,小孩也都是親自哺乳(現在都一歲一個月了還在喝母乳)
還好的是,我的爸爸可以在我去上課(不超過四個小時)的時候幫我帶小孩
所以我還蠻放心的,這是我還蠻慶幸的一點
我想,外面的婆婆媽媽,是無法體會我們的心情的
一手處理小孩的大小事情,還要打點家裡瑣碎一切事物
一天的時間根本不夠用!!
倒底有多少人,能夠體會我的心情
好好的日子,放著不過
離三十,還有好幾的我
卻過著三十幾的生活
有時候,實在是很嘔

有時候我都會覺得,我怎麼那麼厲害,是怎麼熬過來的?
但是很多時候,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小孩漸漸大了,也會比較好溝通!所以不要太擔心
我也有在想要找個保母,但是就是不放心把小孩給別人帶
所以至今,小孩到現在都還沒離開過我的身邊
我想,有好也有壞。

或許,可以找個『到家臨托』的保母,這樣比較會有時間處理家中的事情
或者,找個【家事幫手】,讓自己可以專心照顧小孩

anyway,全職媽媽是需要鼓鼓掌,也需要個出口透透氣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