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2日月曜日

LIANG不在家

2006/6/12 Mon
HEN 1y-1m-20d
SHIHYI 17-21d

★今天,LIANG值班,不在家
HEN,大概不知道什麼是爸爸不在家
但是,我卻可以感覺得出來,今天晚上因為LIANG沒有回來
HEN,相對的輕鬆許多
我也將許多家事完成了

LIANG,就是會給人無名的壓力,現在連才一歲的HEN都感覺出來了。
LIANG,都不肯承認這一點

沒有壓力的生活,真好!

我覺得可憐是的,HEN這麼小,就感覺得出來爸爸給他的壓力
我知道,HEN逐漸的對爸爸這樣的一個印象,不會有多好
但是,這是LIANG自己選擇要這樣呈現爸爸的角色
我不便多說些什麼,畢竟,每個人的選擇不同
自己能夠承受這樣的結果就好

很多時候,LIANG傳承著他爸爸的影子
但是LIANG卻沒有發現
我不希望,HEN與LIANG的互動,會與LIANG與他爸爸的互動一樣
我不希望,那樣的輪迴發生在我的家庭中。
但是這一切,只能看LIANG自己的行為來決定
自己當個爸爸,不要當個有別人影子的爸爸

給LIANG:
HEN的學習能力很強,請不要再教他一些錯誤的觀念與東西
身教,是很重要的
HEN隨時都在觀察我們的言行
身為父母的我們,不是將小孩生出來就好
教養,更為重要,這是做父母的責任
請不要將HEN教養成為一個沒有禮貌,不知尊長輕重的小孩
若你不在乎這樣的教育
我可是很在乎,我不要將來HEN被人說這是個父母沒有教好的小孩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