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金曜日

[月紀錄]han-2y-5m

[月紀錄]han-2y-5m
[#1]確定這個月,直接請假,讓han再家當少爺!!
[#2]有接到han老師的關心電話。(第二通)。
其實真的很掙扎要不要讓han去上學,可是又擔心日本行之前來個甚麼碗糕的,很不放心。鐵了心,等日本回來後再上學吧!!
[#3]確定就是可樂果超低階粉紅色腳踏車em。既然決定,就不要再想了!!好好的騎吧~~還是有升級空間的。
也還好今天有去看,因為有適合我的車架。這樣就不需要改車了。
[#4]明天就要吃藥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嚴重的副作用?禮拜一早上,第二顆藥。這次的藥比較貴耶,不過也比較簡單,只要兩顆就好了。
接下來,這一切就會結束。希望身上的肥肉會少一些,因為荷爾蒙作祟,所以腫很多!也因為荷爾蒙的關係,身體蓋感覺上也很不舒服。
趕快結束吧~我不喜歡這樣的感覺。
[#5]因為生病,這個月han非常的粘阿公,很不喜歡家人出去,看到阿公要出去,如果沒有帶他,他就會瘋狂的哭、生氣。動不動就阿公勒!
[#6]han這個月的語言,進步很多。可以非常正確且完整的表達他的想法及意見。感覺上跟大人沒甚麼兩樣。
[#7]也因為生病的關係,所以又整天跟han宅再家中,所以感覺上,han長大很多。因此有很深的感促。怎麼才兩年,這小子已經跟大人一樣了!不是再如次的會黏在媽媽的身邊,可以獨立的進行很多事情。
[#8]han的如廁表現,非常的棒,已經會自己去廁所,完成小便一事。開燈,爬上小椅子,拖褲子,尿尿,穿褲子,下來沖水,關燈。
大便一事,也是非常的順利,想要大便的時候,會跟大人說,把他抱上去馬桶後,就可以讓他自己一個人在那邊大便,只要再他想聊天的時候,跟他對話個幾句,就可以了!基本上我是不再旁邊陪他大便了(以前是需要陪伴的),如果是阿公阿嬤的話,就會再旁邊陪伴。他在馬桶上,我還可以作其他事情勒!~所以我覺得沒有必要陪他大便。
[#9]小子,迷上「未來小子」。原本我是不抱著好看的心態,是老杯租給他看的,結果,還蠻好看的,他也很喜歡看,沒想到他喜歡看「青蛙唱歌」那一段,我也覺得那一段也很有趣。
除了這部片子,han也很喜歡「豆豆先生--巴黎假期」,han本來就很喜歡卡通版的豆豆先生,原本不太確定他會不會接受電影版,結果他也很愛,偶爾還會說劇情給我們聽。
[#10]han不舒服的時候,會自己跟我說:我要看醫生。或者是「我要吃藥」。這次因為喉嚨整個不舒服,困難進食,所以常跟我說「我要看醫生」(其實明明就才看完醫生而已),因為不吃,需要打點滴,我們並不想這樣,所以強迫han進食,其實han真的很可憐,我們都能體會他嘴巴痛,但是不吃,後果容易變得很嚴重,所以全家的態度很一致的強迫他吃東西,因為老杯都再家,所以黑臉都給老杯當,也因為進食問題,老杯真的把他關在前面的客廳,及廁所中,非常極端的手法,我實在是很不忍心,所以躲在樓上當作沒聽到小子的哭喊。但也因為老杯極端的手法,讓han順利進食,(若一小孩的話,覺得他可憐不進食,這才是害了小孩,因為不進食的後果真的非常的嚴重)生病三天後,han自己跟阿嬤說,嘴巴痛痛走了,byebye了!!實在是很心疼!~~~還好只有三天~!!
也因為這樣,所以現在說不吃飯的話要關客廳,他就會乖乖的吃飯了,所以真的狠心的兇他一次果然有效~!!!!!不過這種事還是少來得好,這次實在是真的很逼不得已使出來的終極手段。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