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水曜日

[2y8m]抓痕

2008/1/7--mon
Han:2y8m
學校回來後,幫han脫衣服時,發現脖子有一個約2cm的紅色抓痕
因為被衣服遮住了,所以不太容易發現
問他,是自己抓的?還是跟同學打架?
han說:他跟同學打架。
再我繼續的追問下,大致如此:
是勳勳抓的
因為他想跟勳蹦蹦,可是勳不想
所以勳拉扯他的衣服
所以才會在脖子的地方有抓痕。

我問了很多次,確定不是han自己抓的
中午就打電話給s姐姐(han班導)
基本上,我還是跟s姐姐聯絡些,不想直接跟主任說。主要還是要尊重s姐姐。

s姐姐,並不知道他們有發生拉扯的事情
所以他會再問勳

2008/1/8--tue
早上送han上幼兒園,跟s姐姐討論了一下
她說昨下午問勳,勳說沒有
但是勳的特性是,都不會說有發生事情,而且勳的表達能力比較差。
(我認為勳的發展比較慢,反應也慢些)
s姐姐,也不能保證沒發生拉扯,所以她今天要兩個都問問看!
因為在她面前,小朋友們都不會有這些有問題的肢體動作
有可能是在她背後發生的

中午去接han的時候
s姐姐確定有這件事情發生
可是,是han先起頭的
並不是han先拉扯勳
而是,han想跟勳玩,可是勳不想
所以拉扯han。
(這下,跟han描述的一樣)
是發生在:教室中,午餐時,再s姐姐拿東西去廚房放時。
果然是在s姐姐背後發生的
但是,為什麼其他小朋友沒有跟s說呢?
照理說,小朋友間,發生丁點事情,都會跟s說阿
特別是誰推誰的時候!!!

今天s有請隔壁班的m姐姐幫忙注意,是否會在s的背後作小動作
果然就發生了!!!
也是han先,然後勳跟緯兩個跟著推
這三個老是搞在一起
(因為他們的年紀比較近,差不到一歲,又是同一批的同學)

我了解,小朋友間,這些動作是難以避免的
我最主要,只是要了解han有無表達錯誤!!
其實,han都有正確表達,都沒有表達錯誤過!!
s剛畢業,就接年紀比較小的新生班級
沒有經驗是難免的,我不會多說些什麼,也不想給壓力
畢竟,我要求的是「安全」
其他的我不要求!!
我有些感覺,s不是很喜歡han
照理說,han是全園最小的,是應該多些注意他一些
可是,感覺上s並沒有這樣!
s比較喜歡聽話,安靜的學生(個人感覺)
可惜,我家han並不是這樣~~他有他的想法
一開始安靜內向,可是有安全感熟悉後,馬上變個樣
活潑,外向!!!因為年紀小,所以很直接。
我猜想,應該給s帶來些困擾!!導致她不喜歡han吧

不過han也不喜歡s,
我想是因為s是主要的照顧者,所以會要求很多東西

另外,早上再跟s聊時
也才知道,原本班上是可以隨時抱抱的
可是最近新來的柏的爸爸不喜歡這樣的肢體碰觸(嚴禁)
可以感覺出s的困擾
所以變成s又規定班上的同學如果要抱的話,要先問「使否可以抱你」
班上的小朋友都覺得很奇怪
其實,我也覺得這爸爸也有些奇怪,為什麼要這樣嚴禁呢?

不過也還好,因為先問過別人,算是「尊重」的行為
因為園中的教育,要跟別人一起「工作」或「玩」時,也要先問「可不可以跟你一起玩」

對這個幼兒園
我是沒什麼好挑剔
不過當家長的,自私的想法,當然會希望老師多注意一下自己的孩子
(畢竟han是最小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