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日曜日

[han]3y2m。狗都嫌

3歲,真的是一個連狗都嫌的年紀
整個七月,尤其是這周(18,19,20-25),搞得全家雞飛狗跳
因為han一整個「變調」
之前,所有的好習慣,完全不見
1.1)走路不看路,一直往前跑,也不等人,就自己一直衝衝衝。
1.2)要怎樣,就怎樣,如不順著他意行事,火爆發脾氣。特別是在「電視」這一區塊。
1.3)動不動就說「我要看卡通」。一旦看起卡通,什麼事都不做。
1.4)特不愛自己吃飯,所以媽媽我非常之頭痛。
1.5)電視,實在是看太多,所以改看DVD(巧虎),感覺上情緒會比較穩定,行事作風也會比較有規矩與秩序。(巧虎還是有用的)
........諸多

2)火曜日。2008/7/22。早上被我整個「處理」過,感覺上有好很多!
我實在是火大,為了避人耳目,被我抓到車上訓話。(不過一整個熱,兩個人都滿頭汗)
還被我強迫,不准哭。han真的再怕我的狀態下,不敢哭出聲音!(老實說,我還覺得蠻可憐的)
最後再滿頭大汗,又不能哭得狀態下,非常狼狽,被我拎去沖澡
再舒適的狀態下,跟我面對面的「反省」。
反省的規則,媽媽我也必須再心平氣和的狀態下中,小孩不能大聲講話,不能出現賭氣話語,也必須平靜的自己說出「自己不對的地方」!
其實,最後的反省,han都知道自己那裡不對,前幾日,午間訓話,han是有聽進去的。

3)媽媽我有感時間:
感覺上,han再有「安全感」的狀態下,似乎情緒會比較穩定。
而安全感的定義,媽媽要花時間陪伴!媽媽自己的情緒也必須穩定。

4)每次罵完小孩後
心中每每充滿了愧疚
尤其是,我覺得他正需要我,可是我卻無法用好心情對待它,反而用更嚴厲的言語對待他。
感覺上,把他推的離我更遠。
其實,我真的很愛他
但我處理我自己心情的轉變,真的很差勁。
我真的不想用這樣的態度對他
因為我覺得,把他越推越遠
並沒有在他需要我的時候,我在一旁支持他。
現在我都用「反省」來跟他對話
不過,我自己還是很多時候會在氣頭上,所以語氣不是很好
我自己需要「反省」的地方,看起來比他多很多。

5)不知道是三歲的關係? 還是休息在家的關係?
除了行為偏差外,個性上感覺上也有變化
以往都是以「內向」「害羞」的表現,在外人面前
現在居然不會,而且在人家家作客時(日舅公家)(姑姑家),也跟在家中表現一樣的「沒規矩」(以前是絕對不會這樣的)
爬沙發,衝來衝去,跳跳跳,說話太大聲
老實說,讓我很沒面子

6)很會「瞪人」,一生氣,或不高興,就會眼睛用力翻白眼瞪人!
這也是一個讓我生氣的行為
在我的追究之下,他自己跟我說,是跟「巧虎」學的
因為7月份的巧虎內容有認識「表情」的內容
天阿~~~~怎麼會是跟巧虎學得,看樣子7月份的DVD會被我冷凍。
我說明了這是個不當的行為,han也答應我不再有這樣的行為(ㄟ,我看是很難)
紀錄:之後這樣的行為,確實少很多,偶爾還是會出現,他自己也會說這樣的行為不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