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木曜日

周弘:《給父母們的50個忠告》50-45

忠告45

教育孩子是快樂的事
父母和孩子如果出現了溝通問題,一定要及時解決,否則洞小不補,洞大叫苦。

教育孩子其實是最快樂的事。父母在享受中教,孩子在快樂中學。而好多覺得教育孩子是很煩的父母,根本原因是父母不懂規律,不會教。

噢醒好孩子,父母要先覺醒。廣州的一位家長跟我說:我沒什麼文化,孩子被我搞得半死不活,兩年前我聽了你的報告後,向你學習,每天問孩子心情好不好,剛開始孩子不相信,以為我是"狼外婆",換湯不換藥。我還是天天堅持問。終於有一天我回家後,剛要開口問女兒心情好不好,女兒竟反過來說:"媽媽,你今天心情好不好?"我最開心的是可以和女兒溝通了,可以享受到教育孩子的快樂!以前女兒的成績是倒數幾名,現在女兒學習我基本上不操心。

父母和孩子如果出現溝通問題,一定要及時了解決,否則洞小不補,洞大叫苦。

很多父母教育孩子,不耐煩、沒耐心,有了問題也不及時解決。這種父母要儘早覺醒,花時間改變方法,是以煩一時換來幸福一世。如果"煩一時"的事不做的話,恐怕要煩惱一生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