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木曜日

周弘:《給父母們的50個忠告》50-50

 忠告50(完結篇)

多留點時間和孩子在一起
孩子需要父母多和他們在一起,需要父母給予安全感,需要父母給予賞識。

一位父親,聽過我的報告後給我一篇文章。我讀過之後,心�有一種說不出的痛。很想把這篇文章獻給忙碌中的父母。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的孩子來到人世間。

然而,我很煩,很忙,時常不在他旁邊。不知不覺間,他已度過了童年。

又是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的孩子已是少年。

我仍很煩、很忙,無意之間,我看到了一張失望的臉。

某一天,我的孩子離開家上了大學,幾年後的某個雨天,他問:"爸爸,有沒有空出席我的畢業典禮?"

我說:"孩子,爸爸沒有時間......"無意之間,我發現他紅了眼。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