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木曜日

周弘:《給父母們的50個忠告》50-47

忠告47


看清生命長路,不計一時得失

黑暗最容易讓人恐懼。因為在黑暗中什麼都看不清。一旦看清了,心中便充滿了光明,就不會害怕。

父母是孩子心中的明燈,照亮孩子的一生。讓孩子像凱撒大帝一樣向世人宣佈:"我來了!","我看見了!"我勝利了!"

凱撒大帝看到了光明,也看到了黑暗,但他的目光穿透了黑暗,擁抱了光明。

每個孩子來到世界上都是一個奇跡!孩子學說話,學走路時,每一句話,每一步路都經過反復練習,經歷了無數挫折,但因為有父母的賞識,每一個孩子都快樂地學會了說話和走路。學說話,學走路時,父母為什麼能賞識孩子?國為心中有光明,看清了孩子現在的不好就是未來的好,所以不害怕、不擔心。

父母應該是智者,幫助孩子看清生命成長的規律,而不要比孩子還脆弱,孩子一次一次考砸了,還沒怎麼樣,父母倒像世界末日來臨,惶惶然,給孩子的情緒也染上失敗的陰影。

讓自己和孩子的心靈始終主充滿光明,才是每個父母給予孩子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