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木曜日

[parent]周弘:《給父母們的50個忠告》50-37

 眼睛傳神

父母以眼神告訴孩子一定行,認為孩子不可思議,孩子就會越來越不可思議。

父母向孩子表達愛時,口頭語言不如書面語言,書面語言不如肢體語言,肢體語言不如眼神。眼睛是心靈的視窗。我現在已經練就了一門"功夫",只要看孩子父母的眼神就可以知道他孩子的生命狀態好不好,是不是舒展。如果父母的眼神是放光的,自信的,這個孩子肯定不錯;要是父母的眼神充滿了憂傷,他的孩子恐怕是有問題了。

我就是用一雙堅信婷婷行的眼睛看著婷婷成長,結果婷婷不但沒有上聾啞學校,而且現在美國碩士畢業了。但很充滿天賦的孩子卻被父母用一雙雙懷疑的眼睛看著,引向了自卑。

父母的眼神如果懷疑孩子不行,覺得孩子不盡人意,孩子就會越來越不盡人意;父母以眼神告訴孩子一定行,認為孩子不可思議,孩子就會越來越不可思議。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