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月曜日

[Han]愛管人

Han因為10月份,在家休息,所以變的很愛(其實是黏)阿公!!
這小孩,眼睛真的是睜的很開。
感覺上,不太會得罪人,會圓融!(我感覺啦)
如果他是個「店頭小孩」我想應該是個很厲害的小孩吧!
可惜我們沒有這樣的環境
不過老杯認為說,如果這是他的特性,並不需要特別的去栽培,讓他自由的發展
所以應該是我自己想太多吧
(離題太多)

han單獨跟一個人(例如:han vs 我)這樣的狀態下,基本上是還蠻好相處的
但是如果像是晚上,全家都在家的話,han會呈現在一個瘋狂的狀態下!!
因為他很高興,全家都在家!!!

如果阿公在家的話,他也是一個「混亂」阿。
因為他認為阿公是他的「靠山」,因為阿公不太會兇他,要是他被其他人(不過就是媽媽我,老杯或阿嬤)要求的話,他馬上會逃去阿公那邊,不然就是唉「阿公來救我」。

如果只有他跟我跟老杯,3個人在一起的話,他就會把我當靠山,動不動就「媽咪來救我」!很受不了他耶!

他已經很會分辨,在家中誰可以怎樣,誰不可以怎樣,每個人的底線,他都摸的清清楚楚的。

現在他正探索阿嬤的底線!跟阿嬤正在進行拉鋸戰,不曉得最後會是誰贏呢!!

阿公並不會討厭帶han出去辦事情
因為有些時候,我實在是無法準時回家,又剛好碰上阿公有事情要處理時,那時候han就會跟阿公出去辦事情
han很乖,都會乖乖的坐在阿公旁邊,聽他們講話,如果累了,就會自己睡著,不會鬧著要回家!
(跟我出去就不是這樣,都會鬧著要家,判若兩人)

han,也很愛管阿公
會叫阿公不要喝酒,不要抽煙
有一次,他跟阿公出去跟阿公的朋友們吃飯,結果朋友幫阿公倒酒,結果han也不當場說些什麼
只是馬上拍阿公的肩膀,長長的喊了一聲「阿~~~公~~~」
很妙!
阿公在家中是絕對不會抽煙的
不過在外面的時候,朋友請的話,多少不好意思拒絕
要是han在場的話,han也會管喔!
會把香煙從阿公嘴巴中抽出來,拿到水溝中丟掉
那其他的朋友就會問他,叔公抽好不好,他會說好喔!!!

Blogged with Flock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