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木曜日

[han]3y3m。上軌中

2008/8/4/mon
han開始幼兒園的生活
整體來說
還可以
回來的表現,感覺上,比較好
換了教室
換了班級名稱
也來的新同學
------------------------------------
媽媽os:
應該是我自己的心理壓力漸少
所以看起han來,比較順眼吧。
希望,好好保持下去。
===========================
1)喜歡在放學後,玩一下遊戲器材,才回家。以前不會耶!大概是換教室,可以看到戶外遊戲區的關係吧!不過也因為這樣的機緣,我才知道原來han是這樣會自己盪鞦韆,也很愛吊單槓,可惜他還小,無法吊單槓前進,另外也知道han哪些器材還不敢玩。

2)依舊很愛「講話」,如果沒有「重視」他正在講話的話,會生氣!

3)8/13早上起來,自動自發地刷牙洗臉與脫尿布!(真的很棒)

4)自己用餐的機率大大增加。

5)8/10-11。墾丁二日遊。很愛海邊/玩沙採浪統統來,要離開海邊還會哭說還要玩(第一次看到他為了玩而哭。越野吉普車/也是玩的超開心的。

6)愛幫忙的程度/增加。什麼事情都要插一手。

7)超級會跟大人聊天的。

8)8/13。居然為了我順手幫他沖大便,而生氣的大哭,還哭的很委屈。只因為他想自己沖!
媽媽我學到教訓:以後都留著給他自己做好了~別太雞婆,順手幫他!這年紀的小孩還真難搞。
8.1)不過類似事情還是很多,媽媽我覺得是HAN的脾氣還是太大了一些。
8.2)有一次上高速公路,結果他自己正在注意其他的事情,結果忘記看樹上的小鳥回來了沒,生氣的大吼大叫,還哭的西哩嘩啦。
8.3)還有他也很愛拿遙控開車庫門,大多時都是大人開,HAN並沒有事先說他要開,我怎麼會知道他要開,HAN就會生氣大叫,說他要開他要開,還要把車庫門先關下來後,再讓他用遙控打開,這下才沒事!
8.4)很多事情,過去就過去了,也沒有辦法回頭看,可是HAN就是吵著要。很多時候就是會讓他的這種脾氣給氣到媽媽我自己也發起脾氣來!我們盡量能配合的就配合,真的很多時候就是無法,所以我們也很認真的跟HAN說,要是他想做什麼事情,一定要事先說,不然大人怎麼會知道你想做什麼,如果事先說,我們一定會讓你的。例如:回家的路上,HAN都會要求要右轉,要是HAN有先說「右轉」,我們就一定會右轉;可是要是錯過了路口才說,根本就不可能回頭後右轉,經過幾次經驗後,HAN多數時會先說「右轉」。這也是經歷過許多次哭鬧才學起來的經驗,希望HAN可以懂得這樣的類似經驗,加以應用再其他事情上,才不會一天到晚上演「哭鬧」戲碼。

9)暴愛吃「龍眼」。可惜小子吃了會「便秘」,所以非常禁止之。
longyan4.jpg

10)為什麼會這麼愛說「不要」。每每聽到這句話,媽媽我就會心情不好,當然把晚餐吐出來,我也會不高興。

11)愛看「bee movie」。真的很愛,每天晚餐時間都會要求說要看,百看不厭,為了讓大人可以看「洗錢新聞」,所以媽媽我只好讓出娛樂中心mac book pro給他專用,滿足大人小孩的各自需求。
bee-movie-soldiers.jpg

12)discovery kid 海龜。也很愛看!一片剛好25分鐘,所以還蠻常放來看的(早餐時間)。
http://kids.discovery.com/
discoverykids1.jpg1002482419457431941c5f1.jpg

13)還是很愛「藍色」。不喜歡穿「紅色的衣服」,他說那是「魔鬼」。媽媽我非常不懂&無法理解???
6084_santa_claus39_face.jpg人家我穿紅色衣服,但是我不事魔鬼阿~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