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0日土曜日

[han]3y4m。(編輯中)

1)感冒。所以比較「揮」嗎?又剛好遇上我的每月一週壞脾氣,倒楣的han,哭的比以前還要嚴重,因為真的被我要求很多事情。

2)要求自己吃飯。這真的是很基本的要求!

3)很多事情還是會要自己來~跟3y3m一樣的狀況,還沒看到改善,但是頻率上感覺少很多。

4)真的變的比較愛玩,以前回家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洗澡,但是現在變成「出去玩」(騎腳踏車)。我覺得是因為他看到外面有小孩再玩,所以他也想去跟他們玩,翩翩那些都是較大的小朋友(國小),大多數都是在玩籃球,很容易傷到他!有一次籃球還打到han的頭。

5)學校建議並訓練:(起因於3y2m接送事件。需補文)
希望han可以做到當他看到我去學校接他時,han可以自己自動穿鞋,並詢問我可否去戶外遊戲場玩且不討價還價。(現在接送時間我盡量再16:15左右,再han進入閱覽室等放學前)
當訓練成功時,可以晚一些去接han,讓han跟其他班級的小朋友有所接觸,這樣可以看到han是主動跟(不熟悉)小朋友玩,還是處於被動的角色,觀察han的社交行為。

6)努力糾正「哭鬧沒效」。成果,待驗收。

7)由我陪睡,到最後我都會跟著睡著。

8)依舊唸「睡前書」,通常都是海豚那一本;最後會自己看書「甲蟲」,最後自己睡著。

9)脖子自己抓傷。學校太熱,流汗很多,偏偏han又是脖子超會流汗的那一型,所以熱-->脖子流汗-->會癢-->抓-->傷。

10)會學同學的壞習慣:吃手。基本上這樣的行為已經很久沒有出現了,從還是baby的時候,就已經禁止把手放嘴巴了,所以長大後,這樣的行為幾乎沒有出現過。不過這個月居然出現「手放嘴巴」,研究後,是模仿同學。一直沒有機會跟老師說,下次一定寫再聯絡簿上。如果沒有改進,考慮換班級。

11)han學校,班級數只剩下8班,雖然已經唸一年了,不過還是有些關於學校的問題不清楚,要找時間好好的問一下。(why聯絡簿一週只寫一次,不是每天寫?)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

babies